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风景名胜

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四大活动”让游客如痴如醉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更新时间:2014-10-8 阅读:49441次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花园阁风情岛)

 (苗家合拢宴)

(苗家农家乐)

(苗家原生态演出)

 

(篝火狂欢)

  “这里景色太美了,苗家人又特别热情,让我们乐不思蜀啦!”10月2日,在位于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的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来自长沙的李先生带着一家人在游玩了十里山水画廊、观看了苗家风情歌舞后赞叹地说。

  今年国庆期间,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推出荡舟巫水河、游憩森林沐浴场、欣赏苗家风情歌舞、品尝苗家美食四大精品活动,让游客游得欢心、玩得开心、吃得舒心。

  这里的秀丽山水让人惊奇!巫水河被当地苗民尊称为“苗家圣河”,形成了奇特的十里山水画廊。无论白天或晚上,均可乘坐生态画舫,荡舟巫水河,读山问水;亦可停舟靠岸,穿梭“巫傩五寨”,游憩森林沐浴场,观看苗家风情歌舞,垂钓和品食生态河鱼,感受浓郁苗族风情。

  这里的良好生态让人惊喜!境内水域面积为780.1公顷,河水清澈见底,无任何污染。景区内生物种类繁多,有蕨类、裸子、被子等植物500种,有天鹅、白鹭、鸳鸯等鸟类300余种,有淡水鱼类100余种。

  这里的田园风光让人惊叹!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6.7℃,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达到10万个。这里是名符其实的“四季花园”。当地苗族居住在“吊脚楼”,门前屋后巫水环绕,流金淌水,花团锦蔟,充分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境界。

  这里的文化底蕴让人惊诧!广大苗族群众至今保持着踩火犁、吃竹筷、吞瓷器等傩技,男女老少都会跳独具特色的苗家舞蹈和苗家山歌。美食有竹笼米粉肉、苗家油茶、火培干河鱼、苗家腊肉、干笋子、灌辣子等,有影响的节庆活动有三月油菜花节、四八姑娘节、五月龙舟节、七月荷花节、八月河灯节、十月赶秋节,其中苗族“四八姑娘节”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还有保存完好的一段湘黔古道和梅口抗日阻击战遗址等古迹。

  从10月1日至2日,来自广州、长沙、邵阳等以及本地的近千游客慕名而来。白天游览十里山水画廊,穿越森林沐浴场,行走湘黔古道,参观巫傩五寨,观看植物奇观雌雄同株银杏树;晚上同吃合拢宴,欣赏苗家风情演出,参加篝火晚会,与当地苗民狂欢。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