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黄土矿镇:抗疫先锋 勇毅前行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4189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黄土矿镇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奋勇向前,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黄土矿镇除疫情信息调度组驻守镇本级外,全镇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深入村组核实外地返村人员,上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成为疫情防控组织的“神经末梢”。一是加强对涉疫人员管控,签订防疫承诺告知书,走访群众劝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二是严控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对重点场所消毒处理,规范市场生产经营行为,饭店酒店暂停承办宴席,强制关闭麻将扑克娱乐场所。三是暂停农贸市场交易,在赶集路口设立值守点,劝返进入商贩,劝退赶集群众。




创新机制,精准管控




在各村“五包一”网格工作小组机制基础上,黄土矿镇党委对每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明确一名党员为包保责任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告知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关规定、规范,宣传传染病防控法律知识,做好思想工作;督促其每日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及时报告健康检测结果;督促对观察对象所居住楼层走道、楼梯等场所进行消毒,及时清理垃圾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症状及时送诊就医,落实闭环管理。黄土矿镇卫生院9名医护人员集中调度全镇医疗力量,对涉疫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逐户逐人每日两次体温测量,成为本镇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不散、我不退




一是全面摸排。每天出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百余人,进行上户摸底,实行包组联户,责任到人。通过摸排,将涉疫人员的电话住址、途径路线、停留站点、返程具体时间和密切接触人员等详细情况准确登记造册。二是及时更新。对摸排上来的涉疫人员情况确认后,统一来源和出处,按时将数据传送至镇卫生院和各村,及时对比,做到数据横向纵向更新一致。三是无缝对接。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沟通,指定专人收集疫情数据,严格按要求摸排上报,确保无漏报、无错报、全覆盖。

据悉,黄土矿镇所有党员干部除担负日常值班和其他重点工作外,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他们“疫情不散,我不退”的铮铮誓言,吹响了歼灭战“疫”的冲锋号角!


来源:黄土矿镇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