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疫“线有我丨绥宁战“疫”打响 党员干部出击(二)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5201次 

11月2日,绥宁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后,全县各市属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即化身为“大白”“小蓝”“红马甲”,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共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管控、物资调配、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火墙”。


县委宣传部


自发生疫情以来,县委宣传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奏响抗疫最强音。部机关网格服务专班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日参与核酸集中检测点秩序维持、“敲门行动”志愿服务,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科普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动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下沉“疫”线,深入开展核酸检测点位服务、信息采集、物资搬运、宣传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坚守和奉献力量。


县人民法院


逆流而上,县法院党员干部疫情中显担当。2号晚上,院党组晚上8:50下达通知,需要组织干警参加“敲门行动 ”。短短数分钟,党员干部带头逆流而上迅速集结,一句句“在路上”“马上到”“已到岗”让人泪目。有院党组成员带头值夜班守卡的、有匆匆吃两口饭继续赶回卡点值守的、有身体刚恢复健康主动要求参加抗疫的、有提前半小时到岗接班的、有守卡后继续回院里加班的、有在封控区就地主动要求做志愿者的……体现了绥宁法院干警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的精神。


县委网信办


县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县委要求,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敲门行动”“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常住人口摸底”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动员、“花式喊楼”、电话通知、上楼敲门等方式,一户一摸排,对社区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动员、并协助医护人员为出行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入户核酸采样,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县委网信办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时刻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我县抗击疫情贡献网信力量。


县农机事务中心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针对当前绥宁县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农机事务中心主动作为,抢时间、拼速度、抓落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农机防疫服务小分队,下沉社区一线,当好群众的守护人。通过“敲门行动”、宣传喇叭、疫情防控微信群加大核酸检测宣传力度。在汇丰超市(万家坪社区第三网格)、和善广场(万家坪社区第四网格)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协助测温、扫码、登记和信息录入等工作,维护秩序保障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县科协


县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社区网格敲门行动和绿洲广场采样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测体温、维护秩序等各项服务工作,听从社区安排,清晨六点到岗,任劳任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助力抗击疫情!


县交警大队


面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县交警大队举全警之力24小时管控高速公路各出口、县城交通要道各路口。为确保疫情防控战谋划到位、部署到位,工作结果求真见效,大队领导身先士卒,精准指挥,全程参与。其他民辅警瞄准指挥棒,全身投入,不畏艰辛,不畏疫情,从现场布置到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维护秩序、充分体现出了人民警察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和大无畏精神,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闻令而动,疫令就是战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齐心,闻令而动,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主要负责人亲临防控一线,组织志愿者于11月3日早晨6点提前到达防控负责区域,认真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检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县审计局


2号下午5点,县审计局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后,马上安排部署,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分工分批安排。3号早上6点,第一批志愿者按照社区安排,早早来到了网格点开展敲门扫楼、疫情监测点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检测点现场布置等工作,大多数干部职工都没来得及好好吃早餐,但全部按时到岗到位。特别是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文同志,从早上6点多到下午活动结束,从始至终没有离开现场,始终和同志们战斗在一起。他们当中,有的小孩没人照看、有的身体没有康复、有的家里人需要照顾,但都没有一句怨言。“哪里需要哪里有我”“哪里召唤我就去哪”,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县森林公安局


11月2日下午开始,县森林公安局闻令而动,政委严齐洲带头行动,迅速反应,参与社会面防控,除森林防灭火值班领导、民警外,其余警力,警车均分布到交通防控点位、网格院落指定地点执行疫情防控和城区交通稳定工作。在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县森林公安局克服警力不足、装备落后的困难,党组一班人高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统筹兼顾,带领全体民警发扬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岗位。


来源:综合自全县各市属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