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绥宁:党员张华蝮蛇口下勇救小孩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李深德 更新时间:2022-12-13 阅读:13094次 

“感谢部队培养了张华这样的好战士,他救了我小孩、救了我一个家庭。”近日,辽宁省辽阳市驻军某部收到一封来自邵阳边远山区的感谢信,寄信人成先生说,该部队战士张华救了他的孩子,在救孩子当中,张华被蝮蛇咬伤,造成一根手指被截肢。


成先生系邵阳市绥宁县河口苗族乡塘湾村人,他介绍,2021年8月10日下午,5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在屋外的空坪上玩耍。此时,距离小孩不远处,一条蝮蛇正缓慢爬行。看见那条爬行的蝮蛇,儿子很好奇,就跑过去用棍子对其敲打,受到惊吓的蝮蛇立刻反转过来准备攻击小孩。此时,在家休探亲假的现役军人张华恰巧经过,他急忙捡起棍子冲上去驱赶蝮蛇,让孩子免受伤害。在驱赶蝮蛇时,张华的右手食指被蝮蛇咬中,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成先生说,“我在医院看他时,他脸色很难看,由于伤口肿胀很痛,嘴唇痛得直打啰嗦,可他在我们面前没有喊一声痛,反而催促我赶紧回家去照看孩子。”

张华坦言,“其实我也有点怕蛇,但是看到蝮蛇要攻击小孩时,我没时间犹豫,因为不及时施救,蝮蛇就直接咬到小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人,在人民群众遇到生命危险时,我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的使命和职责。”


张华,邵阳市绥宁县人,2010年12月从绥宁入伍,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以来,张华在部队勤学苦练,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曾多次参加部队大项任务和重大活动,并荣立嘉奖1次,先后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2021年被绥宁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推荐为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模范。

来源:绥宁新
作者:李深德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