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全县农村基层党建专干业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结业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李深德 谢宇峰 更新时间:2023-3-3 阅读:14790次 

3月1日,为期3 天的全县农村基层党建专干业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组织委员、组织干事,以及党建示范村、乡村振兴重点村及部分村(社区)党建专干,共126人经历了一次思想的冼礼和能力的再提升。


此次培训立足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村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发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乡村振兴等业务培训。老师们运用理论结合实践,丰富的一线实践案例和经验方式方法,突出了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每名参训学员听得懂、用得上、有收获,增强了学习培训效果。东山乡东山村党建专干龙运亚说:“通过理论和现场教学,感受颇深。回去以后,我将把所学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把我们东山村的环境整治、红提产业和民俗文化博物馆进一步挖掘好、建设好。”


为了让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先进村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中的经验做法,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关峡苗族乡大园村、花园阁村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观摩学习、聆听相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帮助学员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参观了关峡乡大园村“四知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廉政理念带回社区,切实筑牢廉洁底线,忠诚担当服务群众,努力为社区群众创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长铺镇江口园社区党建专干吴国香表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通过理论和现场教学,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李深德 谢宇峰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