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乐安铺乡:多措并举 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5-19 阅读:13523次 

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多措并举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5月12日,乐安铺乡党委书记唐钧就如何全力抓好作风建设接受了记者专访。


      乐安铺乡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廉”字当头、“人”字为先、“严”字准则,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廉”字当头,建设清廉政府。乡党委始终将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依托大团村清廉文化建设基地,制定“清廉乐安”建设实施方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借助县委巡察契机,乡村两级纪检队伍冲锋在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批评教育、诫勉约谈等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

      二是坚持“人”字为先,打造过硬队伍。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看齐,定规矩、作示范,坚持从乡党委书记开始自查自纠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等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乡村两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员、廉情观察员“三员”监督体系,将作风建设监督队伍延伸到乡村两级每个角落。

      三是坚持“严”字准则,严格考核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及时修订《乐安铺乡干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完善落实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年度考核为重点、专项考核为补充的干部综合考核体系,从考核考评、容错纠错等方面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三个绥宁”作出乐安贡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