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绥宁:100多名村(居)民代表集体“充电”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县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3-6-29 阅读:11074次 


为有效发挥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6月19日至21日,绥宁县举办村(居)民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全县乡镇组织委员、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优秀村(居)民代表,共137人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政策条例、实践操作等多个方面,围绕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在长铺子乡枫香村、佘家村打造示范观摩点,创新开设田间课堂,以课上讲、现场教、交流学、测试考的形式切实增强村(居)民代表政治理论、先进理念、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积累和沉淀,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确保以高能力素养促进高效能履职。

在田间课堂,枫香村、佘家村党支部书记,佘家村村民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员们介绍了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充分发挥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职能,把新理论、新思想、新方法融入工作、带到日常,把学习到的成功经验转化为适合本村发展的有效做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多样的授课方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让我受益匪浅。我将坚定信念,学以致用,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村里,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力量!”唐家坊镇唐家坊村党支部书记袁仕童说。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