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佘芝云深入长铺子乡、黄土矿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向海 更新时间:2023-12-15 阅读:3171次 

11月21日,县委书记佘芝云带队到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黄土矿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对表对标,持续精准发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真正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图片

在长铺子乡大寨村和麻地村,佘芝云与乡镇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村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产业发展、结对走访、稳定增收、农村户厕整改、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和治理、乡村振兴战略“七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舒适宜居的和美乡村。

图片

在黄土矿镇自然村,佘芝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随机走访监测户、脱贫户,仔细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安全饮水、子女教育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细算收入账,认真倾听监测户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发展产业,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乡镇干部要以扎实细致的作风下沉一线,精准掌握监测户、脱贫户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佘芝云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各村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到责任任务明、基础资料齐、帮扶措施实、人居环境优、群众口碑好,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