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贺鸿 尧姣群 杨昌河 更新时间:2023-12-15 阅读:2925次 

1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在县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办公室工作、禁毒与反电诈工作和清廉绥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改革思维,增强改革意识,突出改革重点,提高改革能力,激发改革活力。要认真梳理全年改革任务,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切实谋划好明年重点改革事项,以高质量改革为“三个绥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牢牢掌握防灾减灾的主动权。要因地制宜加强防灾救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亚太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沈晓明考察邵阳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委沈晓明书记考察邵阳讲话精神重点任务清单〉等三个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以及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提升办公室活力,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办公室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是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本领。

会议强调,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2023年清廉邵阳建设考核方案》文件精神,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全市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以清廉绥宁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政治建设和经济建设,为全县营造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