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唐家坊镇:党建带妇建 “湘妹子能量家园”为发展添动力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李林 更新时间:2023-11-27 阅读:3513次 

    近日,唐家坊镇唐家坊村召开安全发展活动积分兑换大会,该村近20名妇女在此次大会上通过消费累计的积分兑换了粮油等物品。

    图片

    “县妇联和镇党委政府依托‘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打造了积分兑换超市,妇女群众通过参加相关活动获取积分,通过累积积分兑换奖品,今年已经有近200人次进行了积分兑换,妇女们参与热情很高。”唐家坊村湘妹子能量家园负责人钟葵香说。

    图片

    据了解,该镇以唐家坊村为试点,充分利用“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以“党建带妇建”为主线,以家庭为切入点、以积分管理为手段,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妇联执委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妇女参与乡村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其中安全发展工作是唐家坊镇“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兑换内容之一,妇女们通过参与家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应急演练以及上报村里存在的隐患等活动获得奖励积分。

    “今年我们借着争创安全发展示范乡镇的契机,充分运用湘妹子能量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资源,积极发动群众参加与安全发展相关的活动,希望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达到促进全镇安全发展的效果。”该镇党委书记袁丹介绍。

据悉,自今年8月份以来,该镇“湘妹子能量家园”开展了安全发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妇女志愿者们不仅成为安全宣讲员,更成为发现安全隐患的“眼睛”,为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排除安全隐患提供线索,目前累计参与家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200余户次、排查排除安全隐患30余起,发放安全宣传单2000余张,为全镇安全发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