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人才风采

点赞!绥宁1人入选2023年湖湘青年英才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邵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12-19 阅读:5135次 
图片


12月8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指导,团省委主办,省青联、省青科协、团长沙市委协办的“智汇潇湘·青沙龙”湖湘青年英才活动在长沙举行,为入选2023年芙蓉计划湖湘青年英才项目人文社科、文化创意、创业三个类别的74名青年颁发奖杯和证书。由团邵阳市委推荐的黄超、钱葭、毛小文等3位同志均入选了创业类。

现场,周博文、余小龙、贺顺达、王楠等4名历届芙蓉计划湖湘青年英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智能科技、乡村振兴、研发创新、新闻宣传等领域的奋斗故事,以自身经历号召青年朋友挺膺担当、勇毅前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活动还邀请到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聚焦青年发展进行主题分享。

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在讲话中激励广大青年人才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在经济社会主战场拼搏奋进、在乡村振兴大舞台贡献力量、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展现作为,并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一如既往做好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青年人才营造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圈”、打造施展才干的“大舞台”,着力促进各领域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竞展才华,不断描绘“智汇潇湘”的青春画卷。

据了解,芙蓉计划湖湘青年英才项目旨在加快湖南省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政策、资金、创新创业等多方位支持。


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绥宁青年人才的先进事迹吧~

↓↓↓

黄超

图片

黄超,男,1983年11月生,湖南绥宁人,为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超扎根乡村田野,推广新农机新农技,从一台收割机开启了他的农业梦。成立合作社、创办农业公司,带动绥宁县3000户以上老百姓发展高档优质稻产业15000亩,打造“青坡司”大米品牌,曾获“绥宁县最美创业青年”“绥宁县劳动模范”等。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企业、湖南省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集体”称号。承接绥宁县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面对山区梯田改造难度大、投资成本高、老百姓认知不足等各种问题,从未退缩,在此基础上发展智慧农业,重新塑造产业链、生产形态和供应链,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安全发展、节能环保方面潜力巨大。

他依托现有高标准梯田,以“水稻种植”作为核心产业,以智慧农业发展为抓手,结合地域稻作文化、红色文化、融合规划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合理规划、创意设计,以稻文化设计主题IP,打造集智慧农业、科普教育、休闲游乐、劳动教育、特色餐饮、亲子体验、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农旅融合示范园。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