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政策法规

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直补资金206亿元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67037次 
                                 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直补资金206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总规模已达482亿元,比上年增长75%

  人民日报北京2月21日电    经国务院批准,在统筹考虑全年柴油、化肥等农资预计增支因素的基础上,2008年中央财政新增206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力度。新增补贴资金后,2008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规模达到482亿元,比上年增长75%。加上今年从粮食风险基金中预计列支的151亿元粮食直补资金,2008年国家对种粮农民两项直接补贴达到633亿元。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08年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的分配,将保持存量资金不动,新增资金按因素公平分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支持农民搞好春耕生产,支持雨雪冰冻灾区灾后重建,财政部已于2月20日将补贴资金一次全部提前拨付到省,并督促各省尽快将资金拨付到位,力争春耕前将补贴资金一次性全部直接兑付到农户。

  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快制定本地农资综合直补方案,继续健全完善补贴资金的专户管理、财务公开、村级公示、补贴旬报、档案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每个农户,有效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