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人才风采

李源潮: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56695次 
 
  来源: 人民日报
    

李源潮在中国科学院作人才工作报告时指出

    据人民日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董宏君)中国科学院党组17日组织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会作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专题报告。他指出,创新型科技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

  李源潮指出,人才是一种可持续开发的资源,也是一种越用越多的资源。我国人力资源丰富,人才优势是科学发展最需培育、最可依靠的优势。要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确立人才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努力做到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资本优先积累、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以人才优先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源潮指出,创新型科技人才是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技术的发明者、新学科的创建者、新产业的开拓者。要把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来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有利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

  李源潮指出,人才只有使用才能创造价值。科学发展以人为本,人才发展以用为本。要把以用为本贯穿于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各个环节,以用好用活人才为核心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发展政策创新,着力解决当前人才工作中存在的人才“不够用”、“不适用”、“不被用”等问题,努力使各类人才各得其所、用当其时、各展所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会议。中科院京区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