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务知识

【《党的建设辞典》辞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55503次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新的形势和任务条件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在: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