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农村卫生

防癌需改善生活习惯 常吃腌制食品易患食管癌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52052次 
 
   人民网
    
  目前,虽然专家们均表示癌症的确切病因尚不明晰,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癌症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个人健康非常相关。而且,食品安全和生活习惯的改善是癌症专家最强调的预防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副院长秦叔逵教授介绍说,在粮油和食品受黄曲霉素污染严重的地区,肝癌的发病与死亡率高。同时,多位食管癌专家表示,常吃腌制食品、霉变食品是导致食管癌的重要因素。

  除食品安全因素外,中国人饮食习惯的改变也导致了癌症发病率的节节攀高。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摄入过多,新鲜的蔬菜水果吃得不够,身体的运动量也在急剧减少,造成肥胖人群大量增加,结直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发病率居高不下。解放军307医院江泽飞教授强调:“乳腺癌预防首先就是要改变饮食习惯,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癌的发生率,同时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北京军区总医院刘端祺教授称,不良情绪会助推甚至诱发癌症,尤其在乳腺癌、胃癌方面表现突出。

  天津市肿瘤医院专家也指出,目前降低肿瘤发病率的唯一办法是病因预防,也就是一级预防。一旦癌症降临,早诊早治是所有癌症能够有效治疗的前提。因此专家呼吁,除生活方式干预外,定期体检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