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务知识

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60590次 
  
    问: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答:这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带有特定涵义的三个概念,正确的理解是,凡符合党章第一章第一条规定,向党组织郑重提出口头或书面入党申请的称作“申请入党人”;经党小组(共青团员经团组织)推荐,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审查同意的称作“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在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称作“发展对象”。对于要求入党的同志来说,这三者是他入党前逐步具备党员条件的不同阶段;对于党组织来说,是衡量要求入党的同志成熟程度的标志。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