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教动态

十七大后将启动大规模干部培训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73377次 
                                 十七大后将启动大规模干部培训 
  
                             hnredstar.gov.cn 2007-05-18 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4日在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事业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党的干部队伍的兴旺发达、后继有人,都需要有三所干部学院这样特色鲜明地高扬党的理想和信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从而保证我们党和国家既永不变色又充满活力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各级党委要认真总结借鉴这些经验,迎接十七大以后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人才保障。 

  5月10日至14日,曾庆红先后考察了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并出席了在延安举行的三所干部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三所干部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兼院长贺国强主持了会议。 

  建设中国浦东、井冈山和延安三所干部学院,是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我们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史上的一件大事。曾庆红在考察中看到,短短几年时间,三所干部学院就从构想变成了现实,浦江之滨、井冈山麓、延河之畔,同时矗立起庄重典雅、朴素大方的崭新校园,并已累计培训了2万多名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优秀人才,初步显现了作为党的中高级干部教育培训一支重要方面军的独特作用,感到非常振奋。 

  曾庆红指出,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的事业继续蓬勃发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功地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以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管理方式转变,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的执政方式转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通过卓有成效的教育培训,推动了各级领导干部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的转变。实践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坚持加强基础、整合资源,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才能找准科学定位、更加奋发有为。我们一定要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在实践中运用好、发展好这些成功经验。 

  曾庆红强调,十七大以后,我们将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工作。我们要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批准下发的《干部教育条例》和“十一五”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把“大规模培训”的数量要求与“大幅度提高”的质量要求兼顾得更好,以实现干部教育培训效益的最大化。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干部,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培训干部,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真正把学习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曾庆红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