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张皓:战胜疫情挑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好春耕防汛
 作者:袁学龙 更新时间: 阅读:26180次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张皓(左)在水庙仔村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了解情况。

   4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绥宁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防汛等工作。她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以“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为抓手统揽全局,战胜疫情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春耕生产、防汛备汛等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皓先后调研了瓦屋塘镇水庙仔村、三星桥村等地,与村干部、扶贫队员、乡干部、群众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春耕生产、防汛备汛、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绥宁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皓指出,绥宁县的各项工作部署还比较到位,都在有序推进当中。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因时因势作出的战略安排和战术指引上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打好“两战”,夺取“双胜利”,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开学、清明扫墓、4月8日武汉“开放日”等关键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入绥人员的监测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确保如期完成高质量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围绕脱贫质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做好扶贫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不出现颠覆性问题;要选准路子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造血功能,确保困难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要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已取得的成果,同步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及时调整不合格的干部,把素质好、能力强、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村“两委”班子当中来;加强对村级后备力量的培养,提前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打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针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要求及时进行调整优化,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力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资金投入上予以倾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迎战防汛度汛,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牢风险意识,抓紧时间完善各类预案,提前储备好各项防灾物资,针对绥宁灾情特点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加固工作,加强相关部门的调度协作,确保实现“不跨一库一坝、不死一人”的总目标。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