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夏贤钦到东山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作者:孙芳华 更新时间: 阅读:20225次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绥宁新闻网讯 9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夏贤钦到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东山村产业发展和文化底蕴等优势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因地制宜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高标准打造好乡村振兴东山样板。

  东山村是一个环境幽静、生态良好、民风淳朴的侗族村庄,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建筑遗产、文物古迹和传统民俗文化,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是中国传统文化村落、全国文明村、湖南省文明村、邵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曾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红提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2020年村民人均收入14000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东山村将作为我县四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建设,也是国家民委乡村振兴示范村。

  下午4时,日光正盛,夏贤钦一行穿过东山村小路,实地察看了东山红提产业路、传统村落民居整修、红提文化广场等建设项目,听取东山乡项目规划情况介绍。随后,在东山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夏贤钦指出,东山村拥有着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要找准定位,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合理利用村庄特色资源,充分挖掘本地传统侗族文化,把产业发展与文化挖掘、传承有机地结合起来,撬动示范村的建设和产业、文化的综合提升。在示范村的规划、建设上要有精品意识,打造“精品点、精品线”。示范村的项目实施要依法依规,具有示范作用,形成特色鲜明的样板。要在村庄规划上下功夫,邀请专家深入考察研究,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在村庄道路建设、生活污水处理、房屋外立面设计、空心房治理、停车位的划分等细节方面既要有城市化功能,又要留得住乡愁,保护好原生态环境、整体推进。要按照村里实际情况,引导村民依据本地发展水平和风俗习惯,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借助示范村建设带动村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促进人居环境改造,争取早日实现东山村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