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时政要闻

湖南师大对口援助绥宁教育今日签约成功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夏绵洁 更新时间:2022-3-16 阅读:41042次 

为全面提升绥宁教育质量,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湖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经县委、县政府与湖南师大协商,双方达成了湖南师大对口援助绥宁教育的共识。11月16日,湖南师大(含师大附中、附小)对口援助绥宁教育签约仪式在绥宁一中举行。

湖南师大党委书记蒋洪新,湖南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贤清,县委书记佘芝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亮明,县政协主席梁乐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罗青松,副县长周元彪,县政协副主席雷厚前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主持签约仪式。

湖南师大与绥宁因脱贫攻坚而结缘,2015年以来在湖南师大的倾力帮扶下,昔日的贫困村插柳村如今变成了文化村、艺术村、旅游村,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今年5月,湖南师大又派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花园阁村,持续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湖南师大也一直关心支持绥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签约仪式上,佘芝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师大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佘芝云指出,湖南师大对口援助绥宁教育,是湖南师大赠与绥宁人民一份最宝贵的礼物,将实现省级优质教育资源对我县的精准滴灌,助力我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是我县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千载难逢的机遇。绥宁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作为最根本的基础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充分挖掘潜能、发挥内在动力,在打通关键环节、推动教育改革、解决瓶颈问题、提升质量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绥宁教育振兴,重塑绥宁人民对教育的信心。

蒋洪新表示,签署对口援助绥宁教育协议,将开启湖南师大支持绥宁教育加速发展的新征程。湖南师大将选派具有正高级职称的老师、奥赛金牌教练等优质师资,到绥宁开展拔尖创新学生培养工作。将在教育教学管理、联合教研教改、师资人才培养、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引领促进绥宁教育共同发展,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湖南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贤清,湖南师大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彭荣宏与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代表双方签署对口援助绥宁教育协议。蒋洪新、佘芝云在签约台见证签约。

根据《教育援助协议书》约定,经湖南师大推荐委派,县人民政府考察,决定聘任正高级教师王伯建为湖南师大派驻绥宁一中学监,主要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评价和督导。石亮明为王伯建颁发聘书。

为落实好湖南师大对绥宁的教育援助工作,经双方协商,县人民政府在绥宁一中设立“校长基金”,每年为160万元,纳入绥宁县年度教育经费预算。梁乐高向绥宁一中授予“校长基金”匾牌。

随后,蒋洪新、佘芝云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援助学校”揭牌;唐贤清、夏贤钦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的:新绥宁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