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我县召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向海 更新时间:2022-5-6 阅读:22643次 

来源:绥宁新闻

5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县领导梁乐高、张晨阳、袁玲、谢文远、梁恩雄、罗杰、肖容、周元彪、黎军、彭遵礼、唐洁等参加会议。


佘芝云指出,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安全稳定,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把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把各个关键环节把住把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佘芝云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4.29”事故教训,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持续加强在建工程项目、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既有住房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切实把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明确目标,严控增量、严去存量、严防事故。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引导,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重点,抓排查整改。按照“点面结合、不留死角、分类处置”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消除隐患。要从严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挂牌督办,并实行销号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