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绥宁县唐家坊镇:“政治生日”温誓词忆初心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曾钊 唐旭伟 更新时间:2022-6-6 阅读:35834次 

“2009年5月26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13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日子里,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袁娜反复翻看手里的“政治生日卡”,难掩内心的高兴之情,作为唐家坊镇联兴村党总支部第一支部的一名党员,这是他第一次以党员身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

“政治生日”是党员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生一次的选择,也是一生一世的承诺。5月28日,唐家坊镇联兴村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温誓词、忆初心、送寄语、赠祝福的方式给在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在唐家坊镇其它12个村(社区)也陆续开展了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仪式。


为了让全镇共850多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唐家坊镇基层党建办公室通过党员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确定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并发至22个村(社区)党支部。唐家坊镇党委按照自身实际制定了党员过“政治生日”工作提示。要求各村(社区)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念一次入党志愿、发放一张政治贺卡、赠送一句‘生日’祝福、分享一篇入党故事、赠送一本政治书籍、开展一次座谈交流”的“七个一”活动为主线,积极探索创新党员过“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通过这一重要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们要以“五个到户”政策为抓手,扎实做到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为党的二十大工作的顺利召开贡献唐家坊镇党员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