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县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2-6-27 阅读:34131次 

为提升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24日晚,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培训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县领导唐枝、石亮明、梁乐高、袁玲、刘骁璇、谢文远、梁恩雄、罗杰等出席。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从把握关键环节、把握重点内容、做好当前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辅导,并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工作提示。

佘芝云指出,绥宁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仍然艰巨、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更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问题整改,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佘芝云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乡村工作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入户核实等方式,察民情、听民声,做到下沉一线、不走过场、不做样子,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基层把短板全力补上、把工作迎头赶上。二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全力以赴聚焦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聚焦责任落实、聚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聚焦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聚焦易地搬迁后续帮扶、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聚焦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解决好监测对象“应纳未纳”、监测对象“应帮未帮”、“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遗漏、驻村帮扶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四大问题。三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有效组织,力争以良好的评价彰显工作实际成效。要强化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全;要对照清单排查政策是否落地、帮扶是否到位、“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要加强协调配合,用好帮扶力量,做好业务培训、完善台账资料、及时纠错补短、化解风险隐患、营造良好舆论、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培训模式,全县各行业系统党委下属所有党支部书记,各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全县各村(社区)村支“两委”成员,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700余人参训。接下来4天,县委组织部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业务、乡村振兴、法律法规、民族宗教事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题授课。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