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绥宁县退休党员干部唐清治:老骥伏枥践初心 倾情奉献夕阳红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宋三龙 向海 张人达 更新时间:2022-7-1 阅读:27158次 


唐清治,1951年4月出生,2002年6月退休,现任国家税务总局绥宁县税务局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退休不褪色,默默奉献余热。

努力学习强素质,初心不改跟党走。虽已退休,学习仍是唐清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始终把学习作为陶冶道德情操、提升能力素养的有效途径,每天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法律法规、社会科学等知识。同时,唐清治还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老干部“三大”优势,参与知识抢答赛,向辖区居民、学生宣讲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方针政策、红色故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各项事业的巨大变化,引导教育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该局副局长曾辉说:“唐清治同志自担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担当作为,把支部建设责任扛牢抓实,支部建设成效显著,他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值得我们税务干部好好学习。”


用心服务显真情,凝心聚力创先进。唐清治一心一意为全体老干部服务,多方筹措资金12万元,改善老干部办公学习活动场所,积极组织退休老党员参与各种活动,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增强了大家的政治免疫力。对那些因病致贫、罹患重病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他定期上门走访看望,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作为支部领头人,2018年以来,他带领团队多次在市税务老年门球赛、县老年体协门球大赛及钓鱼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他更是团结全体老干部大力创建市“五化”示范性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关注三湘老干e家平台工作在全县所有老干支部中名列前茅,被县里确定为“基层党建示范点”。

热心公益献爱心,倾情奉献夕阳红。他时刻牢记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禁毒宣传进万家、税法宣传、疫情防控、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从2018年开始他和支部党员累计捐款1.2万元,长期资助一名农村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他动员支部党员捐款捐物1.5万元;2016年至今,他每年都会从退休金中向滴水筹、轻松筹及青少年基金会捐款2000余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爷爷、奶奶资助了我四五年,我今年参加高考,成绩还算比较理想,步入大学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爷爷奶奶们对我的关心。”绥宁县第一中学学生龙俊良感激地说。

唐清治扎根老干工作,用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他说:“我既然入了党,我就要一心跟党走、听党话,我现在是税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继续发光发热,尽心尽责的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