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县公安局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铿:与时俱进夕阳红 牢记使命赤子心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陶雯 周静 蒋峥嵘 更新时间:2022-7-3 阅读:25966次 


党支部班子成员和范会炳一家合影(黄铿 第二排左二)

“老兄弟,我们来看你了,给你过个特殊的‘生日’!”说话间,县公安局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铿将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送到了老党员范会炳手上。

黄铿2015年退休,2018年起担任县公安局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至今,他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引导老同志学起来、动起来,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我带头学习,组织召开支委会68次,开展政治学习、实地参观等主题党日活动119次。每次我都会记录下来,这样不仅方便老同志们分享给家人,还可以给以后的同志提供经验。”黄铿高兴地说。参观芷江日寇投降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场馆,带领老党员们“重走红军路”……黄铿向记者分享着每次活动记录下来的美篇和电子版手册。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在党支部创新成立了财务监督组、户外活动安全护卫组、通信报道组、健康知识辅导组,常态化组织开展徒步、垂钓、联谊会等文娱活动。近年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黄铿为党员们专门设计定制了纪念衬衫,组织集体着装唱红歌,唱出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唱出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向社会大众展示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夕阳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

黄铿是优秀的组织者,也是出名的“和事佬”。公安局家属院居有近百户,因生活琐事时有小矛盾发生,他组织党支部班子成员主动参与调解,积极协调、化解矛盾。2021年该小区实施惠民旧区改造项目,黄铿发动支委带头、党员们先行,主动拆掉棚子、搬迁棺材和其它杂物,使惠民工程顺利开展,得到了施工单位、主管部门和居民们的好评。

在疫情防控中,黄铿带领党员自发组成宣传小分队,举着党旗和扩音喇叭在小区宣传。2021年,他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在院内每个单元张贴响应政府号召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上门走访登记家属们已接种情况,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任务。在公益事业上,黄铿也不遑多让。多年来,他带领党员们多次捐款捐物支助困难学生和残疾人。去年“七一”前夕,他邀请了邵阳市龙腾汽车集团党支部来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践行动联谊活动,为东山侗族乡小学捐赠100套总价值2.4万元的书包和文具。

黄铿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将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用工作成绩向党组织汇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