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武阳镇:“红色”摩托队 奏响“平安曲”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曾定国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4148次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失火烧山害三代......”10月26日傍晚,绥宁县武阳镇双鸣村,一辆摩托车正驰骋在村道上宣传森林防火。这是武阳镇森林防火“红色”摩托车宣传队的一个缩影。

武阳镇森林防火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路况复杂,又是水稻制种大镇,秋收后产生大量秸秆,群众焚烧易发生火情。为确保工作实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利用摩托车具有不选路况、行动迅速的特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党员群众参与森林防火摩托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护工作。

队员们头戴安全帽、身穿红色志愿服,车绑小喇叭,骑着摩托车穿梭、往返山林道路和田间地头,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禁令、通告等内容,声音随着车痕响彻武阳,日复一日的宣传,不断增强群众自觉和防护意识。队员们除开展日常巡逻宣传外,还负责各种野外用火的制止和扑灭。

一辆辆载着红色身影的摩托车,勾勒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响彻武阳的宣传声,演奏出森林防火的“平安曲”。目前,该镇共出动93辆摩托车、400余名党员参与森林防火等工作,队员们用里程数据不断浓厚着森林防火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来源:武阳镇
作者:曾定国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