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冲在前 “疫”不容辞显担当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 肖莉君 杨丽芳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3835次 


“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在前,我先上。”县司法局临近退休干警石俊华斩钉截铁的说。该同志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从县司法局“一把手岗位退下来的老党员,面对疫情防控,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22年10月28日,绥宁县主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县司法局的服务工作点虾子溪社区大汉c区由于采集人员较多,出现了人手不够的情况,老党员石俊华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前往核酸采样点,奔走于各楼栋之间,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石俊华细致又耐心地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耐心等待采样,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下午15点,直到最后一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离开。


当天晚上8点,县司法局接到命令,由于县金屋塘镇地处绥宁北部边远地区,抗疫人手不足,需增派部分干警前往大吉砖屋村和万紫村开展流调工作。石俊华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要求参加,连夜赶往金屋塘镇。建立红绿码人群台账,发放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签署承诺书,宣传防疫知识并对居家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凌晨2点的暗夜里,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老党员石俊华仍不惧严寒,一户一敲门开展工作,尽职前行。

  有人说:“你都快要退休了,又是老司法局长,还这样辛苦,傻不傻?”石俊华笑着说:“为群众做事,何傻之有?只要社会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司法干警就要冲锋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石俊华用“党旗红”诠释了党员的人生底色,用责任担当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让胸前的党徽和司法徽章在疫情防控前沿熠熠发光。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肖莉君 杨丽芳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