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一位二胎党员妈妈的抗疫日记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肖莉君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3869次 
11
4
图片
星期五,晴

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两岁的女儿还在熟睡,因为我们夫妻俩都要参加抗疫,现在只能留她一人在家,一会打电话让七十岁的母亲过来接孩子。

绥宁县司法局的社区志愿者服务点是虾子溪社区,离我家住的地方有点远,步行大概需要三十多分钟,由于县城实施管控不能使用出行工具只能步行。洗漱完,天还没亮,黑漆漆的马路上,只有我的身影,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6点20分,在社区吃过方便面。大家便开始按照分工各自到达岗位,我和我的几个同事被安排在核酸采样点负责通知大家分批错峰参加核酸检测并维持现场秩序。今天的小区将近有一千七百多名居民要参加核酸检测,由于太阳大,来回奔走各楼栋之间,厚厚的防护服里早已经湿透,不能喝水,也不方便上厕所。但我和我的党员同事们不喊一声苦,继续坚持!

下午5点多接到电话,明天和司法局的三位同事将奔赴绥宁县民族小学隔离点上班。

晚上打电话,想找个能帮忙临时照看小孩的亲戚。


11
5
星期六,晴

今天,初次进入隔离点,觉得既神秘又略担心。

上午领导们一直在给大家加油鼓劲,并告诉大家一定要注意扎实学习防护技能和应急知识,每个人必须一个个考核过关。“只要大家按规则操作,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我的党员同事们也在相互鼓励。

会后,大家开始学习最基本的技能洗手和穿脱防护服,洗手莫过于最简单的事,可如果不按七步洗手法来操作就是不合格。

脱衣服必须经过一脱间和二脱间。进入一脱间,先要酒精手卫生,然后摘除防护面屏,双手提拉后侧系带摘掉防护面屏,要避免触碰面屏屏面。

尤其是脱防护服则是要求更高,要求从内向外反卷,而且防护服外侧一定不能触及里边的衣服,稍不留神就会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就这个动作,大家就练了不下二十次。

晚上,回到宿舍,有点累。这时,父亲打电话来说,由于母亲头疼,孩子和爸爸去值班了。


11
6
星期日,晴

早餐后,大家继续进行防护服穿脱训练。

平时穿脱衣服是最为平常的事情,然而,面对疫情期间的防护服训练大家一点也不敢松懈,一遍一遍的操练着,争取早点通过考核。

半夜醒来,下意识的伸手去给孩子盖被子,才发现自己是睡在宿舍。



图片
11
7
图片
星期一,晴

今天,是我进入隔离点工作的第三天,上午在忙完给外来的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测量和情况登记后,已经11点多了,三天没有见到两岁的孩子了,好想她。

11月5日,我被派往绥宁县民族小学隔离点,孩子的爸爸在社区做志愿者,常常一干就是到深夜。孩子的奶奶因为子宫切除手术,至今还需要待在老家养身体。我两岁的小宝便只好让自家年逾七十的母亲照看了,由于姐姐和弟弟两人也在一线抗疫,他们两个年幼的孩子的照看也落在了母亲身上。担心母亲照看不过来,两岁的小宝便成了我和孩子她爸爸最大的牵挂。

终于,忍不住拨通了电话,母亲一直在安慰我,孩子很听话,让我放心。可就在要挂电话的一瞬间,听到弟媳一声:“妈妈,小宝又吐了”,这时,我才知道,孩子生病而且一上午已经呕吐了四次。昨晚,孩子爸爸值夜班到12点,孩子照顾不周,估计是受寒了。正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孩子爸爸请了假,心急火燎的往家中赶,而我却只能待在原地什么也做不了,眼前“隔离点”提醒我作为一个外围安保的职责。

“孩子需要住院”。我握着手机,看着孩子爸爸发来的信息,眼泪一下涌了出来。我背过身,默默的在手机上写下:“对不起,我是一个妻子,也是一个妈妈,还是一个党员,您辛苦了。”


图片
作者:肖莉君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