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疫“线有我丨绥宁战“疫”打响 党员干部出击(一)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2-11-17 阅读:15153次 

11月2日,绥宁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后,全县各市属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即化身为“大白”“小蓝”“红马甲”,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共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管控、物资调配、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火墙”。


县委书记佘芝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等县领导深入城区部分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其他县级领导都按照要求深入自己的联系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县委办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在县委办后,县委办公室绝大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分别投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协调、文字综合、文电办理、会务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有一半工作人员连续三天二十四小时加班。同时也派出3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和网格,开展志愿者服务。


县人大


“紧急通知:根据县委安排,除正常值班值守或承担县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其他干部职工就近转为志愿者,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1月2日下午5时,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群发出紧急通知,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常委会领导对自己的包点、包组、包卡、包网格的工作再次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各机关干部迅速就近转为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不辞疲倦维护现场秩序,有的爬楼走梯动员群众,有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的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消毒消杀,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战斗!


县政府办


战“疫”起,县政府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一组人员加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统筹调度工作,一组人员成为志愿者参加值班值守、敲门行动,一组人员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报到,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的生命和健康筑牢坚实防线。“今天我在管控区内临时负责组织了二十多个下沉干部负责区内核酸检测和疏导防外溢工作。”楠竹产业发展中心唐学军主任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走到抗疫前线。其他志愿者、下沉社区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分发口罩、检测材料垃圾分点转运处理等,用党性守住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县政协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县政协高度重视、高效部署,主席会议成员冲锋在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政协机关干部挺身而出、尽锐出击,下沉社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捐款捐物,县政协委员、绥宁太平洋保险公司总经理沈召旭带领志愿者给绥宁、寨市、关峡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慰问物资,8名医卫界的政协委员奋战医疗救治最前线,住绥市政协委员杨钰下沉网格,服务全员核酸,维护现场秩序,180多名政协委员投身防控一线,汇聚起齐心抗疫的“政协力量”, 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县纪委监委


听“令”行,战“疫”线。绥宁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靠前监督,“疫”无反顾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督查组全体人员立即到岗!”11月3日凌晨5:30,当人们还在静谧的睡眠当中,县纪委监委一区办公楼已是灯火通明。在安排部署完工作后,各督查组立即奔赴城区各核酸检测点和小区值守点进行督查。“采样人员要保持两米距离,不要扎堆。”“做完核酸后立即回家,不要逗留!”……各督查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聚焦核酸检测点秩序、后盾单位人员到岗到位、敲门行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现场交办并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部领导率先垂范,部机关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和要求,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摸排管理、健康码查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自觉投身和服务于防疫大局。

县委统战部


县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敲门行动”“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常住人口摸底”等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精神!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大疫”当前,临危不惧。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一边部署管辖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奔赴一线,在商贸街、三岔路口、高速路口等重要卡口参与值班值守和排查检测。单位下派驻村工作队也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开展入户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守护绥宁平安争当抗疫勇士!


县城投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城投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主要领导带队,以身作则,其余机动人员跟紧步伐,积极投身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在现场布置、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维护秩序、上户通知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职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城投力量。


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担任着各隔离点废弃物转运和县城内环境消杀任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负责消杀任务的同志每天凌晨3点就起床开始工作,担任隔离点废弃物转运任务的同志更是每天往返绥宁和新邵之间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


花园阁管理处


花园阁管理处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力量,始终高度重视,坚持全力以赴,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齐上阵指挥作战,自始至终,全程参与,以身作则。其余人员也是跟紧步伐奔赴战场,一人不落的投身各个岗位,不畏艰辛,无畏疫情,从现场布置到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维护秩序、上门检测,充分体现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大无畏精神,确保整个检测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为全县抗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来源:综合自全县各市属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