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县司法局:党员助推“宪”入人心,与“宪”同行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肖莉君 更新时间:2022-12-13 阅读:15103次 


为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上+线下”“机关+乡镇”的方式,从12月上旬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宪法入脑入心入行。


立足“线下”,拓展“线上”,做实宪法宣传。该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县公安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等15家单位党支部,采取悬挂横幅、开展领导干部法治讲座等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在线上,该局机关党支部的17名党员干部组织全县干部群众7万余人积极参与开展纪念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挑战赛。同时,该局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推出4期普法节目,让受众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到法律知识。


着眼“农村”,促进“振兴”,做优宪法宣传。局机关党支部集中17个乡镇司法所的党员、235个村(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志愿者”,利用乡镇赶集日,围绕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通过拉横幅、摆展板、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普法、答疑,真正实现把宪法送到百姓家门口,以筑牢法治根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现在到乡里赶个集,也能学习到宪法知识,帮助我们认清底线、红线,教会我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真好!”寨市乡村民李某高兴地说。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举行法治讲座60余场,召开座谈会20次,悬挂横幅100余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肖莉君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