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人才风采

兰家村举办首届樱花节和山歌节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孙芳华 李丽 更新时间:2023-5-8 阅读:11743次 


4月14日,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举办首届樱花节和山歌节,吸引众多游客和十里八乡的村民前来打卡过节,和当地群众一起分享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和喜悦。


本次活动以赏樱花、听山歌和体验民俗文化为主要方式,将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同时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吃长龙宴、跳竹竿舞、品高山流水,享民俗文化。村民们以唱山歌的形式歌唱党的好政策,歌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助推乡村振兴和大众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4月份以来,兰家村2022年栽种的30亩樱花园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天气转暖,未来一周,晚樱将相继绽放,为最美“人间四月天”增光添彩。

自2021年5月,湖南建设投资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兰家村以来,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湖南建设投资集团的大力扶持下,全体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高涨,精心打造的“兰家小镇”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兰家村生态公园、建功亭、兰亭、樱花园等无不吸引着周边村民慕名而来。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三三两两来到生态广场,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一派祥和景象。兰家村人居环境的整体上升,让村民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如今的兰家村,在乡村振兴之风的吹拂下,满眼都呈现出生态优、村庄美、产业兴、乡风好田园风光,昔日的落后山村成为了现在的美丽乡村。

春赏樱花、夏品荷花、秋观紫薇、冬看火棘。如今,依托农旅一体化,兰家村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成为赏花休闲、感受乡村文明的“新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李丽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