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绥宁丽姐”——党员李丽荣获湖南省“最美辣妹子”称号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孙芳华 更新时间:2023-5-15 阅读:13396次 

5月8日,在首届湖南省辣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吴艳华、李丽、黄佳丽、李能、周红军、郭美华、黄凤兰、邓燕妮、肖源、麻碧凤等10人被评为湖南省“最美辣妹子”。其中绥宁网红达人“绥宁丽姐”——党员李丽荣获湖南省“最美辣妹子”。


自4月初开始,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今日女报/凤网承办的寻找湖南省“最美辣妹子”活动获得广泛关注。通过湖南各市州、县市区妇联组织推荐,各地妇女自荐,以及其他推荐等方式,一大批湘妹子参加了本次活动。经层层筛选,40名优秀湘妹子入围“最美辣妹子”初选名单,并于4月19日至4月26日分两批接受了网络投票。4月28日,经评委会评审,最终选出“最美辣妹子”10人,绥宁1人上榜。

“寻找湖南省‘最美辣妹子’活动不是选外表之美,而是选创业之美,不仅自己创业,而且带领别人一起增收致富。”黄芳在听了“最美辣妹子”们的发言后,为她们不一样的“辣味”人生点赞,并勉励她们加入到妇联队伍中,带动更多的妇女向她们学习,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绥宁丽姐”——李丽,是绥宁在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以来,她立足基层,汇聚网络正能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帮贫帮困。通过内容创新,以抖音、视频号等多种渠道助力做好绥宁农旅、绥宁区域品牌推广和提质增效,扩大绥宁农特产品消费市场,增加消费群体,挖掘产品背后的品牌故事和产品内容。已成为一名手把手教授村民直播带货的技能,授人以渔的网红达人。今年2月,李丽入选“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并被授予“文明示范大使”。

目前,“绥宁丽姐”已成为绥宁直播带货、文旅产业发展一个响亮的品牌和名字。李丽,也已成为绥宁妇女励志创业的标杆。李丽表示, 创业发展,永远在路上。今后,她将擦亮湖南省“最美辣妹子”这个响亮的名字,帮助并带领更多的广大城乡妇女完成由传统经济到网络经济的转变,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为绥宁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妇女力量。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孙芳华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