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农机培训:强技能迎“三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陶雯 更新时间:2023-5-19 阅读:8913次 


“三夏”在即,为切实提升农业机械化服务水平,5月18日,绥宁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全县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进行培训,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农机操作手们为大家进行培训。在培训课堂上,大家了解了目前市场上农机的种类、作用和适用范围,并对自己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合作社负责人带学员们参观了现代化育秧工厂,并在即将进行插秧的田间地头进行了现场实操。农机操作手们现场演示了高速插秧机、无人机等农业机械的使用方法,并对学员们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使每一个农业生产环节,达到生产标准化、管理现代化、经济效益最大化。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实现农机化、智能化。近年来,全县农机事业发展迅速,数量和质量都有大幅度提高,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截至2022年底,我县主要农作物农业生产农机化率达56.67%。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陶雯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