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谈 > 经验交流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长铺子乡: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袁学龙 更新时间:2023-6-6 阅读:7574次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强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正风肃纪”上动真格,在“固本培元”上花力气,不断交出群众满意的作风建设优异答卷。6月2日,记者对该乡党委书记彭树德进行了专访。


彭树德说:“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市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县委打造令行禁止、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务实举措。”为此,长铺子乡党委树牢政治站位,按照“一二三四”思路,扎实推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一、紧盯问题短板,一个调研带头改进作风。抓作风关键在领导抓、抓领导,发挥好领导干部标杆作用。根据省、市、县安排部署,制定了专门方案,开展一轮大调研活动,确定调研课题13个,每个班子成员领办1个课题,高质量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并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跟踪抓好落实落地,力争通过大调研补齐一批工作短板,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二、突出选树典型,二个典型引领风清气正。抓作风需要典型引领,强化正向激励和负面警示的组合拳。一是选树正面典型。在全乡范围内评比表彰“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先进单位10个和先进个人50人,在全乡上下形成干部作风正能量、精神风貌新气象。二是查处反面典型。围绕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工作日不饮酒、喝酒不开车、涉毒吸毒、打牌赌博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快从严查处违反纪律的人和事。今年以来,乡纪委立案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三、坚持目标导向,三大行动凸显活动成效。抓作风的落脚点是促发展,坚持作风与发展两手抓、互促进,开展三大攻坚行动:一是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行动。把5月、6月定为重点项目攻坚突击月,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打突击,力争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攻坚行动。系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逐个问题明确工作专班,摸清情况,找准对策,积极协调,力争逐步化解到位。三是存量违建处置攻坚行动。把枫香片区作为主战场,成立专班,重点突击,全力跟进,同步推进其他片区存量违建处置,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处置任务。

四、树牢靶向效应,四大载体抓牢教育引导。精心设计载体,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签订一份承诺书。全体乡、村两级干部签订一份干部作风承诺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作风。二是通报一批身边典型案例。开展案例通报学习,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和引导干部遵纪守法、担当作为。三是组织一个“周一早间课堂·干部大讲堂”活动。固定每周一上午8:30至9:30,召开乡机关干部会议,由中层骨干和领导干部讲授业务知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四是开展一轮谈心谈话活动。对近年来因追责问责受处分的干部,由党委书记逐一谈心谈话到位。对年轻干部,由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到位,通过“四个一”,干部队伍“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干部队伍精气神持续向上。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