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谈 > 经验交流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水口乡:三个“坚持” 促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6-6 阅读:8464次 

为切实抓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近日,水口乡党委书记朱立明就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接受记者专访。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该乡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争当“实干家”,做“拼命三郎”,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爬坡过坎的韧劲、滚石上山的毅力,推动各项任务在水口乡落地落实、出新出彩,以三个“坚持”促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党委班子带头,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对照作风建设重点整治的六个方面,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狠抓落实不松劲,真抓实干不懈怠,针对作风建设做到“三个一”,即每月进行一次单位作风分析、一次干部作风点评、一次干部民主测评,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学字当头。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抓好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大抓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抓好作风建设奠定理论基础。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5次、干部集中学习16次,在周五大讲堂安排纪检干部讲作风、学纪律,组织青年干部进行清廉座谈,并组织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是坚持实践标准。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为企业解决多年遗留的用地难问题1件,解决遗留20余年的老信访问题3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用事实说话、拿结果说话,做到各项工作“零拒绝”“零障碍”“零拖拉”。

在今后的工作中,水口乡将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坚定责任担当,持续抓规范、建机制、提效能,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楠竹文章,统筹推进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三个绥宁”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