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退伍军人、党员贺安冬:奋不顾身入火场 拼尽全力灭大火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周玉玲 邓钊 更新时间:2024-3-26 阅读:1101次 

3月18日,记者采访了瓦屋塘镇瓦屋塘社区1组的居民贺安冬。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战救火第一线,有效地阻止了火势向四周蔓延,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被授予了“绥宁县2023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2023年9月20日晚上19点左右,瓦屋塘镇一处民宅起火,社区在接到火警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处置。贺安冬告诉记者,他当时听到救火的消息,便立即赶往起火地点,只见房屋后院的火势已窜上屋顶,灼烧着木制房梁。贺安冬担心火势越来越大,再向上蔓延,会烧到主屋及邻居家的房屋。他便主动爬上附近的另一处民房利用竹竿揭瓦,将滚烫的瓦片掀开、敲碎,滚烫的热浪、呛人的浓烟,熏得贺安冬一时睁不开眼,但他仍一手牢牢攀着墙壁,一手拿着工具,向着火的屋内浇水。

在救火过程中,贺安冬始终站在火场最近的位置,直面最高的温度、最大的风险,瞄准火情连续奋战。因夜晚视线受阻再加上火势烟雾的干扰,贺安冬不慎从屋顶摔落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贺安冬胸前肋骨骨折3根,住院治疗了21天才康复出院。

贺安冬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