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绥宁:“安心工程”为基层干部打造“温馨家园”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向海 宋三龙 夏绵洁 夏云凤 更新时间:2024-3-26 阅读:1060次 

3月18日,记者走进绥宁县水口乡,一栋崭新的干部职工周转房映入眼帘,功能布局合理、科学实用、美丽温馨。这是绥宁县实施“五小”设施建设,为乡镇干部贴心打造“温馨小家”的一个缩影。

图片

在水口乡政府工作了18年的环卫专干袁进根,亲眼见证了该乡基础设施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该乡位置偏僻,远离县城,办公用房大多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没有卫生间、洗澡间,全乡只有一个公共厕所,几经修补,已变成危房。近年来,该乡抓住“五小”设施建设机会,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把六十多年的危房改造成了现在五层楼的办公楼和干部住房。同时修建了小食堂、小图书馆、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基础设施,乡镇面貌焕然一新,乡镇干部也有了一个自己的“温馨家园”,现在干部上班更是喜笑颜开,满意度高了,干劲更足了。

“现在干部的住房都有卫生间,食堂卫生条件也大大地改善了,以前吃饭连座位都没一个,现在新食堂里面吃饭有座位了,干部安心在这里工作了。”袁进根说。

图片

近年来,绥宁县按照“经济实用、资源共享、改造为主、新建为辅”的总体原则,以改善乡镇工作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逐步把公租房建设向乡镇延伸,改造年久失修、逢雨必漏的“糟心”宿舍。同时,对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室等“五小”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全覆盖,着力改善乡镇干部吃、住、浴、娱、学等基本条件,切实为1093名基层干部打造“暖心家园”,让干部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洗得舒心、学得悦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目前,“小宿舍”成了舒适温馨的“小港湾”,“小图书室”成了思想升华的“大课堂”,“小食堂”成了后勤保障的“大后方”,基层干部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图片

“‘安心工程’的实施让乡镇干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树立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干部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东山侗族乡党委书记喻建军说。

图片

据了解,近几年,绥宁县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改建或新建干部周转房1127套,统筹财政配套资金、以奖代补资金2000余万元全面改造升级“五小”设施及住房650套,实现了乡镇干部一人一房,“五小”设施高标准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