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政协绥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孙芳华 陶 雯 唐芳艳 邓 钊 谢宇峰 更新时间:2024-3-27 阅读:1035次 

图片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3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绥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绥宁一中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热情、齐聚一堂,将围绕绥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等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梁乐高、雷厚前、李卫东、伍丹丹、王日忠、曾红亮、贺安明。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乐高,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厚前,县政协副主席李卫东、伍丹丹、王日忠、曾红亮,县政协秘书长贺安明。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协绥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关领导、老领导代表。

大会应出席委员184人,请假12人,实际到会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00,雷厚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佘芝云代表中共绥宁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佘芝云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多重冲击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正确政绩观为引领,锚定“三个绥宁”建设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县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佘芝云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三个绥宁”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佘芝云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绥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而团结奋斗!”

图片

梁乐高代表政协绥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梁乐高首先回顾了2023年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绥宁县委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服务大局更加有为、为民履职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助推“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紧扣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扣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紧扣“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履职宗旨,在改善民生福祉中释放政协温度;四是紧扣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永恒主题,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五是紧扣履职能力提升这一重要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政协形象。

图片

关于2024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我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政协工作持续强化深化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三个绥宁”建设总目标,紧扣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谋惠民之事、多聚团结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聚焦履职方向,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聚焦履职主业,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聚焦履职合力,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强化团结联谊。四是聚焦履职基础,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政协形象。

梁乐高表示,县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绥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三个绥宁”建设总目标,推动绥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王日忠代表政协绥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李卫东宣读了政协绥宁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绥宁县政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县政协委员袁辉、卿沈文、余敏、龙卫东、杨丽玲、袁兰、唐文明、沈艳群先后作了议政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