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4-3-29 阅读:932次 

3月27日上午,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一中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绥宁发展宏伟蓝图。


上午8点30分,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4名,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代表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佘芝云、石亮明、袁子玖、唐艳、罗青松、卿笃林、莫丛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夏贤钦、梁乐高、袁玲、向国胜、梁恩雄、张立名、尹放平等县领导,以及退休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夏贤钦指出,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扣“三个绥宁”建设目标,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克难攻坚,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实现了预期目标。2024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动“三个绥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粮食生产15.5万吨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夏贤钦强调,围绕全年目标,重点抓好加速延链补链,发展更具优势的产业集群;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更加有效的投资增长;提升功能品质,建设更富魅力的新型城镇;持续巩固衔接,推进更为全面的乡村振兴;促进深度融合,打造更有特色的文旅品牌;践行绿色理念,厚植更足成色的生态底蕴;深化改革开放,构筑更具活力的创新高地;健全保障体系,增进更高品质的民生福祉;努力节流开源,培植更可持续的财源体系;切实守牢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绥宁等十个方面工作。

夏贤钦说,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履职能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奋发有为、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而不懈奋斗。

大会还通过了《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审查了绥宁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绥宁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作者:向海 宋三龙 李深德 夏绵洁 周玉玲 夏云凤 通讯员 侯娟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