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4-4-1 阅读:933次 

3月29日上午,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4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佘芝云、石亮明、袁子玖、唐艳、罗青松、卿笃林、莫丛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夏贤钦、梁乐高、袁玲、向国胜、张立名等县领导,以及退休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罗青松作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创建《关于创建国家级“以竹代塑”应用推广基地推进楠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致闭幕词,他说,会议开得很成功,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

石亮明指出,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深化制度认识、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石亮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认真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县委的战略部署,更加精准把握县委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实现“三个绥宁”的生动实践中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石亮明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载之于人大制度,现之于代表履职。“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职务、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发挥代表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把全部本领发挥到岗位上,把全部力量贡献到实现“三个绥宁”的生动实践上,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彰显新担当,展现新风采。(作者:宋三龙 向海 李深德 夏绵洁 周玉玲 夏云凤 侯娟)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