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寨市乡:兰家村举办第一届樱花旅游艺术节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孙芳华 李丽 更新时间:2024-4-9 阅读:751次 

图片

寨市兰家,樱花绽放,幸福盛开。4月2日,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第一届“绚丽樱花,醉美兰家”樱花旅游艺术节盛大开幕。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与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赏花,一起见证了兰家村的幸福时刻。

图片

当天,在兰家村樱花园看到,樱花已经绽放。朵朵樱花茫蔟动人,如云似霞,给人美不胜收的赏花体验,展现出一幅清新宜人的山居图景。当天上午9点,兰家村樱花园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赏花的游客摩肩接踵地朝花海涌去。山下,农家美食、农副产品摊点让前来赏花的游客大饱口福。兰家村村民以最淳朴的热心迎接八方游客。开幕式举办了民族民俗文化巡游展示和民族民俗文化文艺节目表演,让游客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当地民族民俗文化魅力。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兰家村以自然美景和民族文化为依托,不断推进文化和美乡村建设,如今走进兰家村映入眼帘的是文化长廊、民族街道、生态公园、樱花园,有山有水有鲜花,有亭有台有楼榭。该村还注重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努力挖掘村落历史,复兴传统节日和民俗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让民族文化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村民和游客能够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该村还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相结合,既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又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图片

今天的兰家村,正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日益丰富的旅游形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目前,兰家村绚丽的樱花与醉美的乡村景致相得益彰。举办首届樱花旅游艺术节是以花为媒、以节引流,让乡亲们和各地游客品尝乡村振兴的文化盛宴,也为兰家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