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高龄老人深山走失,20小时紧急救援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绥宁公安 更新时间:2024-4-9 阅读:723次 

近日,绥宁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全警出动,在20小时内寻回一名高龄走失老人,赢得辖区群众高度赞扬。

图片

3月30日下午14时许,红岩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上午11时许,自己80多岁的母亲向某某与家人在山上扫墓时走失,家人寻找数小时未果,由于自己母亲年事已高且有听力残疾,担心母亲安危报警求助。

接警后红岩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杨日升迅速安排部署,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联系当地镇、村干部及村民做向导,迅速上山赶到走失地点分五组往不同方向展开搜寻,因老人走失地点为深山老林,地形错综复杂,经过一整夜不停歇的寻找,大家又累又困,但时间还在一点一滴的流逝,拖得越久,老人就越危险,红岩所民辅警们不敢有丝毫松懈,饿了就啃面包和饼干,累了就靠在树上休息片刻,全员坚持搜救工作,直至次日上午9时许,终于在红岩镇下坊村花桥附近的山林中发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在确认老人的身体没有大碍后,民辅警立即联系其家属,并轮流将她背到驻村辅警唐勇家中,第一时间为老人准备了热饭和温水来补充体力,直到安全将老人交还给家属。这场历经20个小时不舍昼夜的救援行动,最终换来了老人的平安、群众的点赞。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