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教动态

李源潮主持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会议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72924次 
                          李源潮主持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会议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今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试点工作前一阶段情况,研究部署第二阶段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试点单位按照十七大精神的要求,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状况,深入查找问题和主客观原因,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科学发展的思路,把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扎实引向深入。 

    在领导小组会议上,五个试点单位代表交流了经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到联系点调研情况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试点工作明确了方向。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创新举措、积极推进,整个试点工作开局良好。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确定试点目标;三是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开展解放思想的讨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加深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认识;四是紧密联系发展实际,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抓学习促发展。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从思想层面进入实践层面的重要阶段,要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十七大报告,更具体地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检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客观分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的具体思路。领导班子的分析报告,既要总结过去又要谋划长远,重在今后的科学发展。要认真组织好请群众评议领导班子分析报告的工作,充分尊重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突出实践特色,抓好解决阻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工作。要抓学习实践、促科学发展,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顾问和各试点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