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政策法规

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现行生育政策不能调整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69670次 
                          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现行生育政策不能调整   
   
  来源:新京报  
   

    政协委员、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表示,未来十年将形成生育小高峰 

    “现行生育政策不仅不能调整,而且必须保持稳定。”昨日(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在分组讨论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对于近来关于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可能松动的传闻,张维庆称,计生政策推行以来大概少生了四亿人口,为中国创造了为期四十年的人口红利期,“我认为它的贡献怎么评价都不过分。” 

    他表示已经注意到自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后,舆论对生育政策的各种猜测,但是他表示,2006年12月26日,党中央国务院就已决定“十一五”时期必须保持现行生育政策的稳定性。其主要原因是七十年代出生和八十年代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后的多生育人口,目前均进入婚育期。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我国的生育水平处于回升状态,将形成低生育水平下的生育小高峰。“如果在这个生育高峰时期,调整生育政策,必然会高上加高,给未来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一系列不可低估的问题。” 

    此外,张维庆还强调称,由于国情复杂、生产力水平不均衡,中国生育政策不可能采取简单“一刀切”做法,而是只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整体稳定的条件下,适度微调,平稳过渡,避免出现大的波动。张维庆表示,外界流传的中国可能实行所谓“禁三奖二”这样的政策,对于中国的国情来说都是“太简单了”。(记者 李静睿)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