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市场知识

力促农业科技进村入户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51402次 
                                      力促农业科技进村入户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农业综合开发首次利用世行贷款项目进展顺利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吕辉红 记者 柳德新)我省农业综合开发首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实施3年多来,力促农业科技进村入户。近日,世界银行检查团对我省各子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认为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受到项目区农民的一致欢迎。

    根据财政部的安排,国家批准我省农业综合开发世行贷款科技项目资金2000万美元,加上地方配套和自筹资金,总投资达5000万美元,主要用于高新科技示范、科技推广综合示范和农业现代化示范。项目于2005年启动后,各子项目进展顺利,共完成总投资19341万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7443万元。项目引进新品种及技术工艺35个,示范、推广新品种49个,项目区主导产业先进适用技术普及率达85%以上,科技对项目区农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

    世行贷款农业科技项目,是我省农业综合开发首次利用外资实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的项目,目的是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探索更加有效的科技推广途径和方法,建立起龙头企业与农民之间的有效利益连接机制和经济互动形式。涟源世行贷款养牛项目,依托天华牧业公司提供的安格斯良种牛,支持27个村的农民开展科技养牛,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该项目获得世界银行2006年度“金犁创新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