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农村

外出农民工维权“无障碍”
 作者: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 更新时间: 阅读:16381次 

   

    7月8日,北京、上海、广州等36个城市的法律援助机构在郑州签订《全国城际间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协作郑州协议》。今后,外出农民工遇到纠纷可享受与本地相同的法律援助。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勇赛介绍,郑州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他们的权益受到侵害后,需要跨地域解决。但由于在外地人地生疏,不少农民工不得不放弃法律援助申请。

  他说,此次签订的协议就是要将全国各城市的法律援助协作形成一种制度,让各省市的外来、外出农民工在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就近、及时、便捷地得到法律援助。

  该协议规定,各城市法律援助机构需要外地城市提供异地协作时,不必省外法律援助中心层层审批,而直接开展援助,便于农民工及时便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协议突出“对受援人有利原则”,规定情况紧急的可以先办理,事后及时补办手续。会员单位之间的管辖存在争议的,从有利于申请人的角度做出选择。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