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谈 > 时评观点

干部成长感恩谁——长铺镇戴自军
 作者:戴自军 更新时间:2017-8-7 阅读:82379次 
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品格、一种境界。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心里就会充满阳光,生活就会充满快乐,事业就会有追求;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不会为自己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会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作为一名干部,感恩是一种政治责任,学会感恩,才会知足,才能保持宽广胸襟,才能不断激发责任感和事业心。干部个人的政治生涯和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家人的支持、同事的帮助。
干部成长,应当感恩组织。一个人的成长,固然离不开个人的奋斗和努力,但同时要靠组织培养。没有组织,纵使有再大的本事也毫无用武之地;背离了组织,任何荣耀都会化为乌有。感恩组织,就是要求我们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心,始终保持对党的组织、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以赤诚的忠心感恩党组织给予的培养,以神圣的使命履行党赋予干部的职责;感恩组织,就是要求我们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感恩于党,要以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人生航向,按党的方针路线不断前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感恩组织,就是要求我们要自觉为党的事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报答组织的关怀和培养。
干部成长,应当感恩家人。我们能安心工作,家人给予了大力支持,要知道感恩家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家人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此,我们要对家人心存感恩,感恩家人的无私关怀,感恩家人对我们工作的全力支持。人生虽然很短,但我们可以好好珍惜,不需要有太多的贪求,大家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所以我们要时刻将家人的期望记在心头、放在心上,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职位,保持良好、向上、健康的心态;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使自己在人生的征途上不会迷失方向;要严于律己,增强自律意识、法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遵守党的各项制度。感恩家人,归根结底就是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让家人放心、安心、舒心。  
干部成长,应当感恩同事。“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名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同事的帮助,他们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在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在我们颓废的时候,给予鼓励;在你失望的时候给你希望。同事的关心,丰富了我们的阅历、提升了我们的智慧;同事的批评,磨砺了我们的意志、拓宽了我们的心胸。因此,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对待同事,把“诚信友爱互相帮助”作为基本操守,感谢身边的同事,携起手来把工作干得更好。  
山感恩大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流,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飞鸟,方成其广阔。感恩就是感激别人给予的帮助,就是感激别人馈赠的恩情。作为一名干部,要始终记牢组织、家人、同事的恩情,心怀感恩之心,才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