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农村卫生

湖南:260种西药调价15日起执行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23162次 
                                 湖南:260种西药调价15日起执行   
   
   来源:  hnredstar.gov.cn

   从湖南省物价局获悉,从5月15日开始,我省将正式调整吡喹酮、阿司匹林等260种西药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品种价格进行下调,降价金额约50亿元。
 
  这次调整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解毒药等十个系统药物,共1200多个剂型规格。此次降价药品,平均降价幅度19%,最大降幅62%;对廉价药品维持原价;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高了价格。
 
  省物价局强调,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零售包装内含2支以上注射剂的,医疗机构在拆零出售给患者时,应按照该零售包装单位零售价格除以包装数量计算单支零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