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干部管理

特别优秀的党外干部可任部门行政正职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20723次 
                            特别优秀的党外干部可任部门行政正职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6月7日讯   我省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不断推进。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联席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强调,要敢于把那些优秀党外干部选拔到重要工作岗位上,特别优秀、有培养前途的党外干部,可选拔担任部门(单位)行政正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要求,要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我省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党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截至2006年底,我省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党外领导干部1775人,比2004年增加328人。地厅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135人,比2004年增加9人。全省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党外人士19819名,担任各级人大代表的党外人士7848名。担任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的党外人士133名。在各级执法监督部门担任各类特约人员3000余名。初步建成了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 

  黄建国强调,今年我省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将陆续换届,要抓住换届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外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安排的政策规定,确保党外人士在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委员、政协常委以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安排的数量比例达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既注重党外干部的任职资格条件,防止为达到结构和数量要求而降格以求,又要充分考虑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和改善领导班子结构的需要,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陈旧观念,敢于把那些优秀党外干部选拔到重要工作岗位上,特别优秀、有培养前途的党外干部,可选拔担任部门(单位)行政正职。 

  李微微表示,近年来,全省党外干部的安排数量越来越多,合作共事越来越好,作用发挥越来越大,培养选拔工作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培养选拔党外干部任重道远。要认真分析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应的协调机制和督查机制,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我省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