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唐渊到园区调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
强调: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袁学龙 更新时间: 阅读:23964次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来到关峡苗族乡,进园区、入企业、跑车间、看项目,全方位调研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唐渊强调,要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持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梁乐高、戴蹇吾、肖传四参加调研。

  湖南佧腾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我县湘商产业园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主营各类智能、高精电子产品,产品出口南美、非洲、东南亚地区及俄罗斯等国,目前部分车间试产。

  唐渊一行先后来到该公司TP光电车间、手机组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制作工艺、生产流程、产品销售及企业整体发展情况,并与车间员工亲切交谈。在该公司科研大楼,唐渊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唐渊强调,要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深厚氛围;要提高办事效率,主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要以问题、责任、目标、结果为导向,创新思路、凝聚合力,切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

  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唐渊要求,县职业中专要围绕园区企业长期稳定的用工需求出台系统方案、制定培训实习计划、签订培训实习合同,为企业输送高素质实训人才。县人社局要组织重点乡镇、重点村相关负责人、劳务经纪人召开会议,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为企业和劳动力之间搭建就业信息平台。要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在春节期间上门上户介绍企业的招工条件、福利政策等,把从外地务工回家、有从业经验的熟练工推荐给企业,全力推进我县劳动力就近就业。